Subscribe

RSS Feed (xml)

Powered By

Skin Design:
Free Blogger Skins

Powered by Blogger

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

DAY 8 【Hellesylt】 隱居

Google Buzz it

0430下船,當時想如果沒有下雨,大會在Måløy這個小鎮走走吧。可是,因為依然雨下得比在比根(Bergen時更狠),於是唯有在Måløy碼頭的有蓋巴站等兩小時後的巴士。幸好這小小的巴士站能夠檔風,不然可能會有點麻煩。

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,有位前往上班的Måløy的居民說可以先乘0610的巴士往Nordfjordeid,並說那裡會有個較舒服的候車室。這個Måløy的居民並替我和司機說去那裡和問價錢,司機亦很好人,清楚說我轉車的方法。因此此,改乘這架巴士先去Nordfjordeid,但因有點累,結果在車上睡著了。幸好司機在到Nordfjordeid後將我叫醒,並教我可以在候車室休息,等待0840的巴士。


雖然下著雨,但是依然覺得Nordfjordeid是一個美麗的小鎮。






Nordfjordeid的候車室,果然是比Måløy舒服好多。


0840上車至Kjøs bru,若0925便到站。在挪威,長途巴士的班次很準,有些轉車站便像Kjøs bru是在一個像避車處,並沒有其他候車設施的地方。


0930轉乘前往Hellesylt的巴士,1030到站。在車上撞到一對來自瑞士的情侶,他們打算直接乘船往Geiranger。而我打算逗留在Hellesylt,於是行上山腰上的YH。由小鎮的中心行上YH,要先行一段足足一百米的大斜路,然後再行若二百米的馬路。這張相便可以看到小鎮的中心和YH的距離。


因為仍未進入旺季,Hellesylt YH竟然沒有其他往客,結果我便一個人霸佔了一間木屋,像隱居般住了一晚。如果沒有時間限制,真的想住多幾晚。


木屋一開門便看到這如畫的風景。


下午乘船遊Geirangerfjord,因為有北歐火車證,有半價,Round Trip只需NOK60。可是因為不斷下雨,令景色大打節扣,感覺上這段峽灣比Norway in a Nutshell差很多。


這是Eagle Road,但因未有公共巴士,所以沒法行這段路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