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

RSS Feed (xml)

Powered By

Skin Design:
Free Blogger Skins

Powered by Blogger

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

DAY 10 【Trondheim】挪威第三大城市

Google Buzz it
話說前一晚入房時,因其他人已入睡,故找張吉床,將其他人的物件放在地上便入睡。可是,原來放在床上的物原來是屬於一個加拿大人。

0800起床,吃了和Bergen Montana YH差不多豐富的早餐。在吃早餐時,再遇上在Bergen Montana YH時同房的蘇格蘭人。原來他直接從Bergen乘巴士往Trondheim,不知他乘了多少小時的巴士了。不過他說沿途風景很美,相信已達到他的要求和目的了。

另外有個和我同房的德國人和那個加拿大人和我們一起閒談,得知史特加拿了德甲冠軍,而他們亦不喜歡史浩克04,所以大家很快便談到興起。

若1000,做完check-out,為方便計,於是先到火車站將背包放在儲物箱中。這裡的儲物箱是整個行程中見到最貴的,要NOK30。在火車站又遇到那對瑞士情侶,不過這是真的要道別了。因為他們會直接去瑞典,而我卻會繼續北上。而我又再撞到那個加拿大人,在傾談下發現大家之後的路都幾乎係一樣,同樣是去
Bodø轉船去Lofoton,再乘巴士去Nordkapp。和他約定晚上在火車站見後,便去漁市場旁的碼頭乘船往Munkholmen(修士島)。






在前往碼頭途中,看到一間像被怪獸吃掉的爛木屋。


往Munkholmen(修士島)的來回船票要NOK50,在船上還到一個很喜歡對著鏡頭笑的BB。


往Munkholmen(修士島)的船的碼頭


乘船若十五分鐘便來到Munkholmen(修士島)。


從前Munkholmen(修士島)屬於軍事據點,所以島上有些軍事設施。


島上的主要建築物Munkholmen's fort,要NOK30入場費。入面的導主要係用挪威語介紹,但因我不懂挪威語,她會用英語來個專人介紹。

島上的環境很好,在此逗留至1530才離開。

Trondheim的景點很集中,很容易找,並不需要太多時間。然而因為要等23:35火車,唯有在Trondheim慢遊了。


Nidaros Cathedral (大主教教堂)


碰巧這天是星期日,即使是行人專用區也是很寧靜。


這張相除了可以看到住宅區,亦可看到在河上飲的遊客。


這是
Trondheim最著名的景色,很美吧?


Gamle Bybro (舊市橋)


雖然只是17:30,但街上已無甚可看,於是決定返回
Gamle Bybro (舊市橋)那邊飲一杯消磨時間吧。


Trondheim火車站的廁所要收NOK10,大概係全球最貴吧?

若2130返回火車站,沒多久那個加拿大人也返回火車站。我們自我介紹之後,知道他叫Dominik。他到火車站前去前,根據手中料找到一間Internet Cafe上網,但我卻找不到哪裡有Internet Cafe,我的書可沒有些資料。

在大堂等候其間,看到一個手持香港百佳膠袋的中國藉男子。因為他沒有和任何人有眼神接觸,所以沒有嘗試接觸他了。

終於等到23:35往Bodø的火車,但原來這二等車廂並沒有臥鋪,只有軟坐。途中收到友人的sms問我是否正在睡,我答我正在坐著的睡。

0 意見: